健康提醒:有些头痛源头或在心脏

 

头痛的病人一般都会直接到神经内科就诊,不过,临床上有越来越多的患者被发现,他们头痛的根源竟然是在心脏。最近,哈医大二院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心内科主任于波教授提出,临床上,约高达75%的脑栓塞患者都是心源性栓塞。

 

脑血管会受到心脏血管的牵连

 

“心脏病患者会出现头痛的症状表现,这在医生们看来,其实并不奇怪。”北京安贞医院心内六科副主任刘梅颜教授介绍,人体的各个器官是一个密不可分相互关联的整体,心脏血管出了问题,大脑的血管必然也会受到影响。

 

“像心衰、心功能不全、房颤的病人都会有头痛的症状。” 她解释,病人本身有心衰,心脏供血能力下降,脑组织得不到充分的供血自然就会出现头痛。

 

还有一部分人头痛是因为房颤原因所引起的,房颤的时侯,心房会出现不规律性的收缩,这就容易导致血液形成涡流,涡流形成之后,它就容易形成小血栓,小的血栓顺着动脉跑到人的头臂干里,就会卡在脑血管处,轻者会出现头痛,重者就是脑栓塞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脏病 头痛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