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识:开胃解渴喝杨梅饮

 

养生专家推荐,夏季若想开胃解渴,可以多喝杨梅饮。杨梅甜酸适口、消食解暑,做成饮料风味独特。买新鲜杨梅,用盐水浸泡半小时,冲净后淋干水分。锅里加适量水,沸后放冰糖煮至融化,放入杨梅,小火煮约五分钟。将煮好的杨梅汁晾凉后倒入干净的瓶子中,在冰箱里稍微冷藏一下,喝起来口感更好。

 

杨梅果肉容易寄生小虫子(实蝇幼虫,无需过分担心),因此,洗的时候不能偷懒,盐水浸泡后反复冲洗干净。杨梅每年5月份开始上市,一旦过季,就很难吃到。新鲜杨梅不易保存,可以洗净后放入密封罐中,加糖没过杨梅(一般糖与杨梅的比例为1:1),密封后放入冰箱保存,腌制的杨梅可以随吃随取。

 

饮食小贴士:杨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若将二者同时食用,杨梅中的维生素C会遭到破坏,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请点击阅读:什么样的人不宜喝酸梅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杨梅饮 杨梅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