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最宜经常食用的蔬菜

 

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有益健康。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吃哪些蔬菜对健康有益吗?今天,养生专家帮你选出10种最宜经常食用的蔬菜,为你的健康出谋划策。

 

南瓜

 

别看南瓜脸大,好歹人家也是瓜类,富含维生素C!南瓜可以提供丰富的 β胡萝卜素 ,南瓜钠的含量也很低,虽然由于含糖量不少,不建议糖尿病人多吃, 但比起薯片等零食可是健康多了。

 

山药

 

二两山药中含有4克的膳食纤维,其中的维生素B6可以满足一个人一天15%的需要量,甚至还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主食(17毫克/100 克),对于补充精力、抗疲劳很有意义,此外山药中的多糖成分也有诸多保健功效。

 

菠菜

 

菠菜热量低,一大盆才抵得上一份薯条,而且富含多种维生素,可以作为维生素K的良好来源,对于维护骨骼健康、凝血机制很有帮助。菠菜中的β胡萝卜素有助于改善视功能。菠菜的根部含铁量更为丰富。

 

芹菜

 

很多人一提到膳食纤维就想到芹菜,芹菜茎中的粗纤维比例很高,对于部分缓解便秘很有帮助,同时芹菜中的芹菜素还有一定降低血压的效果。芹菜是食材中感光物质含量最高的,汁液溅在皮肤上最好及时清洁。

 

生菜

 

生菜、油麦菜还有莴笋其实都是一家人,同属于莴苣这个属,由于成分较为温和往往适合生吃,也就能保留更多的维生素, 不过考虑到农药残留的问题,务必用流水冲洗揉搓30秒以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南瓜 西兰花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