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痱子“早熟” 咱别乱治

 

往年到了7月份长痱子的患儿才逐渐增多,但今年6月上旬这类患儿的数量就与往年高峰时期持平。长痱子的孩子年龄从一两个月到几岁不等,不少孩子就诊前已经被家长自行“治疗”过,由于缺乏诊疗常识,反而把宝宝症状搞严重了。

 

随着气温的升高,医院皮肤科患痱子的患儿渐多,而且这些患儿多是在家自疗后症状反而加重了才到医院来的。今年痱子出现比较早,原因与湿热天气提早到来有关。随着气温逐渐增高、雨水逐渐增多,南方一些地区提前进入湿热天气。大人对此也许感觉不明显,但是宝宝皮肤娇嫩,比较敏感,尤其是湿热体质的宝宝更容易生痱子。

 

爽身粉不能治疗痱子

 

在来医院诊治痱子的患儿中,不少在家里已经涂过爽身粉,但涂后痱子反而加重了。很多家长不知道,爽身粉这些粉状物质颗粒比较细,如果宝宝已经长出痱子,涂抹爽身粉可能会增加毛细孔上的污垢,引发新的皮肤疾患。爽身粉能吸收汗液,但没有止痒、消毒、杀菌的作用,所以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痱子。

 

痱子粉与花露水不能同用

 

还有的宝宝起了痱子,大人随便到药店买来痱子粉与花露水救急,这样也是不对的。应该先取少量花露水在孩子腿部或手腕上试用一下,12小时后确认无过敏再给孩子使用。多数花露水含有酒精,对孩子的皮肤有刺激,会让生了痱子的皮肤疼痛难忍;酒精在阳光照射后还会促进瘢痕产生,因此尽量不要使用花露水,即使要用,痱子粉和花露水也不要混用。关于痱子怎么治的更详细介绍,可以参见 《如何让宝宝摆脱痱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痱子怎么治 痱子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