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痱子要察“颜”观“色”

 

不少家长喜欢到药店给孩子买治疗痱子的外用药涂抹,但是却不知道宝宝到底患的是哪种证型的痱子,所以有的家长觉得用了有效果,有的家长觉得越涂抹越糟糕。痱子主要有三种类型,在这里教大家简单辨别痱子种类的一些方法。

 

红痱:这种痱子临床上最常见,好发于手背、肘窝、颈、胸、背、腹部、乳房下以及小儿头面部、臀部,为圆而尖形的针头大小密集的丘疹或丘疱疹,有轻度红晕。皮疹常成批出现,患儿会出现轻微烧灼及刺痒感。皮疹消退后有轻度脱屑。

 

白痱:常见于高温导致大量出汗、身体虚弱的患儿。在颈、躯干部发生针尖至针头大的浅表性小水疱,壁极薄,微亮,内容物清,无红晕,无自觉症状,轻擦之后易破,干后有极薄的细小鳞屑。

 

脓痱:痱子顶端有针头大的浅表性小脓疱。临床上较为少见,常发生于褶皱部位,如四肢屈侧和阴部,小儿头颈部也常见。

 

健康小贴士:生了痱子后,通常会剧痒、疼痛,甚至有一阵阵热辣的灼痛。预防和治疗痱子的关键,是不要让宝宝热着。出汗了要及时洗去汗液;少穿衣服,以不出汗为主;室内保持通风凉爽,勤洗澡。关于痱子怎么治的更详细介绍,可以参见 《如何让宝宝摆脱痱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痱子怎么治 痱子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