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除痱子 可以试试中医外治法

 

如果痱子症状比较轻,家长只要给患儿用痱子粉就会有一定效果,但是对于湿热体质和症状较重的患儿用痱子粉则治标不治本。炉甘石洗剂是皮肤科的常用药,治疗痱子效果不错。但是如果宝宝痱子患处皮肤有破损或渗液,就有可能会引起明显的疼痛,此时应慎用。实际上,如果诊断明确,对于一些轻症痱子患儿可以试试中医外治法。

 

1.果蔬皮外涂法

 

鲜冬瓜皮外擦法:将鲜冬瓜去皮切片,外擦患处,每天3次。

 

西瓜皮外擦法:吃完的西瓜切去红瓤部分,并切成方便家长手拿的小块,反复轻擦宝宝生痱子处,一天擦两三次。

 

2.中草药外洗法

 

金银花水外洗法:金银花6克,用开水浸泡约1小时即可,以棉签或纱布蘸金银花浸泡液轻洗患处,每天3次。

 

薄荷水外洗法:用鲜薄荷150克,煎水洗澡,每天2~3次。

 

夏枯草煎水外洗法:取夏枯草250克(干品),加水适量煎煮,沸后再煎15分左右,过滤取汁。如果全身痱子较多,可兑入温热水(38~40℃)洗浴全身(洗澡水不宜太多)。一剂煎液可反复洗浴3~5次。如痱子面积小,可直接用所煎药汁每天多次涂搽局部,一般连洗2~3天即能痊愈。同时要保持患儿居室通风凉爽,皮肤保持清洁干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痱子怎么治 痱子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