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对“医疗保健器械”期望太高

 

别让子女孝心被商家绑架

 

很多中老年人对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很关心,还有很多子女为了尽孝心,都会选购一些养生保健器械。但是,市场上销售的保健器械良莠不齐,有些厂家商家肆意夸大其产品的治疗作用,说是“疗效神奇”,甚至“包治百病”。而老百姓常常经不住忽悠,只要看到和家人所患疾病有关的信息就很关注,觉得只要掏了腰包,把“神器”搬回家,家人的病就会好。实际上,大多数医疗保健器械的作用有限,使用者不应该对其有过高的期望值,而且使用过程中也要注意不良反应和因使用不当带来的问题。

 

购买和使用者首先应该知道,家用医疗保健器械是适用于家庭使用的医疗保健器械,只能起到保健和辅助治疗慢性病痛的作用,而不能治愈疾病,如果有病还是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诊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医疗器械 保健器械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