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源性疾病让市民频中招 五招应对威胁

 

食源性疾病听起来陌生,但在实际生活中,我们每人每年至少都会有一两次不明原因的腹泻和发烧,而这很有可能就是食源性疾病在作祟。6月22日,疾控专家在讲授食品安全制作五大黄金原则时告诫市民,冷藏方法不正确,从烹饪到食用时间太长,以及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等,都可能导致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陈兴乐介绍,食源性疾病就是食物受到污染引发的疾病,主要由细菌引发,这已成为当今世界最广泛的卫生问题。只是在许多发展中国家,约有90%的病例没有报告。而在报告制度比较完善的美国,据统计,每人每年至少发生1-2次食源性疾病。这是因为可能污染食物的细菌在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家里的厨房、冰箱,外面的餐馆厨师,等等,很多意想不到的环节,都会让我们面对细菌的威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源性疾病 腹泻 发烧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