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觉不好 练练健鼻功

 

我们在生活中不难发现,有的人有着非常灵敏的嗅觉,非常远的地方有香味都可以闻到,我们会戏谑地说这些人是“狗鼻子”。而另外一些人呢,嗅觉却不是很灵敏了,有的时候几乎闻不到气味。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是“气”对嗅觉造成的影响。肺开窍于鼻,肺气通于鼻。假如肺气阻滞不通,鼻子对外界所受到的刺激就会变得迟钝。比如患有感冒的人就没有办法闻到气味,还有一个人非常悲伤时对美好的气味也不灵敏。

 

所以我们说,情绪对我们的嗅觉造成影响,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肺气的升降。如果肺功能非常的健康,肺气也很充足,肺的肃降功能也是非常强大,鼻子对外界所感受的刺激也是非常强烈的。如果肺气非常虚弱,清气不能上升,浊气不能下沉,鼻子得不到肺气的温煦,可能就会出现嗅觉方面的问题。假如鼻子不是很通畅的话,也会对肺的功能造成影响,日积月累,就容易引起病变。

 

为了让大家有一个灵敏的嗅觉,可以更好地感受生活的美好,享受健康,在这里我给大家推荐一个保健鼻子的方法,可以提高鼻子的嗅觉能力,操作起来非常容易。健鼻法就是用大拇指摩擦鼻子的两侧,有发热的感觉后,再用拇指外侧沿着鼻子的内侧进行摩擦,不少于30次,鼻子有微微发热的感觉是最好的。然后,就是对鼻子两侧的迎香穴进行按摩20次。每天按揉次数不少于3次。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嗅觉减退或是痴呆先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嗅觉 健鼻功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