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高钾血症的症状吗?

 

高钾血症有哪些临床表现呢?这是需要每一位高钾血症患者需要知道的。不过,很多患者并没有注意高钾血症的临床表现,以至于在治疗时,出现了诸多不必要的麻烦。

 

专家介绍,高钾血症的临床表现主要为心血管系统和神经肌肉系统症状的严重性,取决于血钾升高的程度和速度有无其他血浆电解质和水代谢紊乱合并存在。

 

你了解高钾血症的症状吗?

 

1、心血管症状

 

高钾使心肌受抑心肌张力减低,故有心动徐缓和心脏扩大心音减弱易发生心律失常。但不发生心力衰竭,且与血钾升高的程度相关。当血钾大于5.5mmol/L时,心电图表现为Q-T间期缩短,T波高尖对称基底狭窄而呈帐篷状。血钾为7~8mmol/L时,P波振 幅降低,P-R间期延长以至P波消失。

 

2、神经肌肉症状

 

早期常有四肢及口周麻木感、极度疲乏、肌肉酸疼、肢体苍白湿冷,血钾浓度达7mmol/L时,四肢麻木软瘫,先为躯干后为四肢,最后影响到呼吸肌发生窒息。另外,中枢神经系统病症还可表现为烦躁不安或神志不清。

 

3、恶心呕吐等其他症状

 

患者出现恶心、呕吐和腹痛症状是高钾血症导致乙酰胆碱释放增加引起的,另外,高钾对肌肉的毒性作用,可引起四肢瘫痪和呼吸停止。同时,几乎所有高钾血症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氮质血症和代谢性酸中毒现象,而代谢性酸中毒可加重高钾血症。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心衰诱发出高钾血症后该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钾血症症状 高钾血症的治疗 高钾血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