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多运动 保护好你的生命线

 

一个健康的人,首先是心脏和循环系统良好,因此要重视锻炼心脏和血管。人安静时,一平方厘米的肌肉微血管张开约80条,一旦运动就张开1000~2000条,整个循环代谢旺盛,缺血缺氧会改善,还可吸收大量营养。这样细胞质量就高,生命力就强,心脑血管疾病就少。

 

坚持每天锻炼,半年后心脏功能就增加50%。经常锻炼的人心率每分钟跳60~70次,不爱运动的人每分钟跳80~90次。中老年人、年轻人都这样。

 

有一次碰到一位大款,38岁,赚了几千万,胖得很。听说我是搞健康教育的教授,劝大家不抽烟,少喝酒,少吃肉,他说那是不会享受。

 

“你看我想吃啥就吃啥,想喝啥就喝啥,生活还很好。”他38岁,那年我62岁,本来是儿子辈的,我说:“老弟你别太高兴,你现在不一定有我健康,将来不一定有我活得长,不信咱俩就测一个生命指标,我们互相摸摸脉,看看有什么不同。”

 

结果他的脉搏是玄脉,粗大而强,蹦、蹦,硬化了,38岁,一分钟心跳89次。而我的脉,一分钟心跳52次,而且弹性较好、缓慢有力。超过一般不锻炼的中年人。

 

科学家认为,人的心脏一生要工作25亿次。他跳89次,我一分钟跳52次,比他少跳37次,我比他可多活30多年。

 

心脏和血管你不保护、爱惜它,到时候也会像长江、黄河一样浑浊、拥堵以至不流通。长江6300公里长,黄河5464公里长,我们身上大血管、小血管、毛细血管、微血管宗共10万公里长。最小的微血管只有3微米,一根头发的1/20,只能通过一个红细胞,一定要倍加爱护它们。》》》相关推荐:研究显示:负面情绪会致心脑血管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命线 心脏 血管 老人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