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以上的人群近1/4会发生房颤

 

40岁以上人群中有将近1/4的人会发生房颤。除了高血压、糖尿病、年龄等自己熟悉的因素会引发房颤外,还常常有一些想不到的房颤。

 

爱竞技运动

每一两年查查心脏

 

义诊时有人向专家提到了一项关于房颤的新数据:年轻群体在闲暇时运动,房颤风险增加;老年人群步行锻炼或骑行,房颤风险减少。

 

年轻人运动怎么反而会造成房颤呢?北京友谊医院心血管中心主任医师吴永全解释:“从数据上看,他们的相关性非常小。年轻人运动房颤风险率增高的原因主要是部分年轻人喜欢竞技类运动,这类运动耗时长、较激烈,特别是运动前没有热身,会令本已受高血压、高胆固醇影响的心脏负荷增重,长时间的竞技类运动会诱发心脏疾病。”

 

吴永全建议年轻人运动,最好选择没有比赛压力,循序渐进的运动方式。喜欢竞技类运动的年轻人每隔1~2年要做一次心脏检查,排查是否运动过量,出现心律不齐或心肌增厚的症状。老年人则可选择步行、太极拳等有氧运动,运动过程中别让自己感觉到累微汗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房颤的原因 房颤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