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脖子病就是甲状腺癌吗

 

甲状腺癌即甲状腺组织的癌变。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露事故以后,甲状腺癌是近20多年发病率增长最快的实体恶性肿瘤。如果你正被甲状腺癌所困扰,不妨多了解一些关于甲状腺癌防治方面的内容。

 

1.大脖子病就是甲状腺癌吗?

 

不是。大脖子病是甲状腺的良性增大,多数发生于山区居民,所谓地方性甲状腺肿流行地区。但少数病人,肿物突然增长加快,这是恶变信号,有可能由良性转成恶性,需及时请医生做检查。

 

2.甲状腺肿瘤个数越多越危险吗?

 

不是。多发的甲状腺结节常为结节性甲状腺肿,是一种良性病变,极少数并存癌。而甲状腺单发结节一般为良性腺瘤,约10%~20%可能是癌,临床上很难鉴别。

 

3.甲状腺肿瘤疼痛就是癌吗?

 

不一定。一般的甲状腺瘤及大多数甲状腺癌是无痛的。但甲状腺囊腺瘤有时会突然增大,并伴有胀痛;急性及亚急性甲状腺炎会在甲状腺肿大同时伴有疼痛;晚期甲状腺癌会有疼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甲状腺癌能治愈吗 甲状腺癌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