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看世界杯 怎么吃喝护健康?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开始了,球迷们又可以守在屏幕前大饱眼福。虽然中医认为熬夜很伤人,要尽可能避免,但对于狂热的球迷爱好者,恐怕还是会选择在第一时间看直播,而连续熬夜看球赛也给球迷们的健康带来不少问题。在这长达一月多的球赛期间,球迷们一定要注意调整饮食,才能保证熬夜看球少损健康。

 

均衡饮食存能量 熬夜很消耗身体元气,这就更需要日常健康均衡饮食。深绿色叶菜类及豆类植物,都含丰富叶酸盐和其他B族维生素,有助于细胞修补,有益缓解疲劳和精神紧张 。动物肝脏、鱼、全谷类、大豆食品及蔬果中含维生素B6或烟碱酸,可以维持皮肤健康、减缓老化。与记忆力、注意力有关的维生素B12在红肉、牛奶、乳酪中都吃得到。此外,还应适当补充热量,吃一些水果、蔬菜及肉、蛋等蛋白质食品来补充体力,但千万不要大鱼大肉地猛吃。

 

晚餐蛋白要跟上 熬夜时应注意食物品种多样化,并注意菜肴的色、香、味,适当选择一些酸味食物,以促进食欲。晚餐应适当增加些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蛋类、豆类等,以免深夜出现饥饿。熬夜较久时,中途加餐应以易消化的流质食物和碳水化合物为主,如豆浆、菜汤、水果、糕点之类。这样既可补充能量,又不会因进食脂肪、蛋白质过多,出现饱胀现象。进食、休息时间要有规律,不能吃饱一顿沉睡一天,更不能一点不吃,倒头就睡。很多人在看世界杯的时候,喜欢身边放方便面、薯片等一些垃圾食品,饿了就直接拿来充饥。这些食物不仅不容易消化,更加会给消化道造成很严重的负担。熬夜看世界杯本来就会使人的胃气虚弱,多吃垃圾食品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还可能加重便秘等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看世界杯 熬夜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