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蚊子叮咬后去痒妙方和驱蚊妙方

 

夏天来了,困扰大家的一个普遍问题也来了,那就是,蚊虫的叮咬使人难以入眠,而且还会传播疾病。被叮咬后,奇痒难忍,怎么办呢?下面的这些蚊子咬后去痒妙方和驱蚊防蚊妙方,一定能帮到你!

 

1、在家中可用浓肥皂涂抹可迅速止痒,或用香皂蘸水在红肿处涂抹。

 

原因:肥皂高级脂肪酸的钠盐。这种脂肪酸的钠盐可以与蚁酸中和。因此可迅速消除痛、痒。

 

2、涂点氨水止痒,原理同上。

 

3、如果叮咬处很痒,可先用手指弹一弹,再涂上花露水、风油精等。

 

4、用盐水涂抹或冲泡痒处,这样能使肿块软化,还可以有效止痒。

 

5、可用芦荟叶中的汁液止痒。被蚊子叮咬后红肿奇痒时,可切一小片芦荟叶,洗干净后掰开,在红肿处涂擦几下,就能消肿止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蚊子叮咬 防蚊 驱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