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疾病患者不适合去大棚采摘

 

春季,大棚采摘确实是一个好去处,可是您知道吗,有些人是不适合去采摘的。心脑疾病患者是不适合去喧闹环境或者进行反复蹲起活动的,在这里,我提醒的是另一类病人——过敏疾病患者。

 

首先是对采摘的食物过敏的患者。当然,您可以只摘不吃。可旁边的人在吃,细小的颗粒可以弥散在密闭不通风的大棚里,足以诱发敏感者发生过敏反应。这绝非危言耸听,切记:以往的过敏经历不能预测将来的可能的过敏反应情况。

 

其次是对霉菌过敏的患者。霉菌是生物链中重要的一部分,已知造成过敏的有几十种,占吸入物过敏原中的第三位。霉菌除了我们平时看到的作物上的霉斑、雨后地上的青苔等等,在大棚的土壤中也存在,其孢子和菌丝均可飘在空中使对其过敏的人发病,随着人们的走动,更多的孢子和菌丝会漂浮起来。

 

还有就是对其他过敏原过敏的患者,尤其已有呼吸道症状的,由于存在气道高反应性,遇到尘土、特殊气味等非特异刺激可能诱发过敏症状。在采摘大棚这样密闭的环境里,也应提前做好相应准备,最好是不去。

 

最后提醒还没有明确过敏原诊断的过敏患者,同样不适合去采摘,因为这一类病人不知道危险在哪里,就要远离过敏原可能聚集的密闭空间。(更多阅读:过敏原全部阴性也有意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敏症状 过敏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