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牙戴10年 有无问题都应“检修

 

烤瓷牙因为可以纠正牙齿变色、牙齿缺失、牙齿龋齿等问题,在上世纪末一度非常风靡,可是烤瓷牙虽然美,但因为它需要磨掉一部分天然牙齿,且时间长还可能会烂牙,导致一系列牙周病,所以如果你做了烤瓷牙,那么你最好能定期给它做个体检,特别是已经做了烤瓷牙8到10年的,无论有无不适感,都应该去医院做次彻底检查。

 

医院口腔科主任郭莉主任医师介绍,烤瓷牙修复可以解决牙齿的许多问题,临床上应用最广泛的就是缺失牙齿的固定义齿修复,也就是常说的“搭桥”,当牙齿少了一颗时,医生就须磨掉其左右两边牙齿约三分之一,将其变成合适的“桥墩”,然后再在其上面搭上一座桥,这就完成了缺失牙固定修复的过程,也就是常说的“烤瓷冠桥”。

 

郭主任称,做烤瓷固定修复要先磨其两边的好牙,而牙齿不可再生的,一旦磨损,就不能恢复。因此,要镶一颗牙实际上是毁了两颗好牙。随着口腔医学的发展,目前对牙齿的修复选择尽量减少破坏自体牙体组织。比如可采用种植牙,其对天然牙体组织的损害代价最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瓷牙的危害 烤瓷牙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