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正是鲜甜时 炒食、熬汤、做甜品样样都行

 

豌豆在人们的日常生活里,吃的并不是很多。可能是因为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以及豌豆的季节所致。可能大家不清楚的是,豌豆有很大的医疗功能。在一定程度上能治疗糖尿病哦。如今,正是夏天大量鲜豆上市时,豌豆翠绿新鲜,炒食、熬汤、做甜品样样都行。

 

主食——豌豆饭

 

豌豆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含量丰富,且还富含B族维生素、钾等,这些正是夏季易缺乏的。豌豆可炒食、做汤,也可做甜品。我喜欢吃豌豆饭,将大米、糯米和豌豆同时放入电饭煲内蒸,豌豆清甜可口,大米也香甜起来。

 

甜品——豌豆糕

 

先将干豌豆粉蒸20分钟,琼脂放入锅中,加冰糖、蜂蜜熬成琼脂液,倒入豌豆粉中,搅拌成细软面团,用模具做成小点心,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几小时,豌豆糕就做好了。

 

零食——煮豌豆

 

煮豌豆味淡清香,当零食吃很不错。锅里倒适量热水,一个八角、几片香叶、少许花椒,沸腾后将豌豆倒入,加少许盐再煮两分钟,关火后浸泡一会儿。

 

食用小贴士:炒熟的干豌豆尤其不易消化,过食可引起消化不良、腹胀等。此外,豌豆粒多食会发生腹胀,故不宜长期大量食用哦。(更多阅读:豌豆的营养价值及其食疗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豌豆的做法 豌豆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