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辣烧烤要慎吃 或可能下有辣椒精

 

超级辣、变态辣,很多年轻人还追求口感上辛辣的刺激,其实这些超级辣的烧烤可能并不是辣椒本身的味道,而是辣椒精的“杰作”。辣椒精的学名叫做辣椒油树脂,是从辣椒中提取、浓缩而得的一种产品,具有强烈的辛辣味,一般用来制作食品调料,可现在不管是鸭脖、烤串,还是火锅中都有辣椒精的踪迹。常食会刺激口腔黏膜、胃肠消化道,甚至出现胃痛、腹泻等不适症状。

 

用辣椒精来制作食品调料,并不是什么弄虚作假的事情,而是国内外通行的一种做法了。不管是辣鸭脖也好,烤肉串也好,加饭酱也好,红油锅也好......很多产品中都有辣椒精的踪迹。只要有了它,想要多辣都能做到。于是,目前很多辣味食品的辣度已经前无古人。

 

某韩国烤肉调味酱的研制者这样写道:“辣椒精以辣椒作为原料,广泛用于各种调味品和食品中,它的主要成分是辣椒素、蛋白质、氨基酸和糖类,形态为粘稠状深棕色液体。辣椒素含量为1.3%左右,蛋白质和氨基酸含量40%,总糖23-25%,颜色诱人,味道纯正。”

 

查阅专业文章发现,所谓“辣椒精”的学名叫做“辣椒油树脂”,是从辣椒中提取、浓缩而得的一种产品,具有强烈的辛辣味。它除了含有辣椒的辛辣成分之外,还含有辣椒醇、蛋白质、果胶、多糖、辣椒红色素等百余种复杂的化学物质。辣椒精只是一个笼统含糊的商业叫法,凡是含有类辣椒素提取物的产品都叫做辣椒精,含量可以有很大差异。自从1997年贵州某公司第一次把辣椒精产品投入市场以来,每年的销售量便成倍增长。由于这辣椒精的浓缩品目前国产率很低,给印度人民创造了好大的效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辣椒精的危害 辣椒精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