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扭伤了怎么办?骨科专家:找“警察”

 

脚腕扭伤就找“警察”!不过,这个“警察”可不是身穿警服的那个警察,而指的是脚腕扭伤的处理原则:POLICE原则,即保护(Protect)、适当负重(Optimal Loading)、冰敷(Ice)、加压包扎(Compression)、抬高患肢(Elevation)。

 

脚腕扭伤,也就是踝关节扭伤,在生活中非常常见,扭伤后关节会出现红肿压痛,一般在固定、休息后多可自愈,但如果没有及时正确处理,可能会增加关节的不稳定性,以及再次损伤的风险。

 

对于踝关节扭伤的正确处理建议,传统的观点遵循的是RICE原则,也就是休息(Rest)、冰敷(Ice)、加压包扎(Compression)、抬高患肢(Elevation)。其中,休息有助于稳定关节,促进关节及周围组织修复,减轻疼痛。冰敷可对局部降温,减少局部血液循环及炎症渗出,有助于消除水肿。加压包扎可减少患部血流。将患肢抬高,高于心脏水平,在重力作用下可促进血液回流,同样能减少血流、减轻水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脚扭伤 踝关节扭伤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