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怎么办?止泻熬点生姜粥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六月的风景美不胜收,可六月的天气却让人无所适从。这会儿是骄阳似火,转瞬间又是电闪雷鸣,暴雨滂沱。在这样的天气里,我们的脾胃也会受到一些影响。就像外边下雨,屋里边也湿漉漉一样。脾具有喜燥恶湿的特点,一旦脾脏被湿邪所伤,就易出现食欲不振、腹胀、腹泻等症状。

 

一分湿气一分寒,湿气一般夹寒而来,因此要防治腹泻,首先要注意保暖。有人喜欢吃凉菜,而且还就着冷饮吃,结果肛门像关不住的水龙头,这就是受凉的表现。

 

中国人称凉菜为下酒菜,目的是要用凉菜的凉性来平衡酒的热性。不喝酒的人,或者喝冰镇啤酒的人,却天天吃凉菜,能不受寒吗?所以我们要注意切勿过食寒凉食品,还应该多吃一些祛湿食物,如鲤鱼、赤小豆、金针菜、莴苣、冬瓜等,这些食物可让湿气随大小便排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姜粥 腹泻 止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