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儿童练出腱子肉 专家建议莫效仿

 

最近,罗马尼亚一对男童兄弟因练就一身腱子肉引发关注,“哥哥两岁时举4公斤重哑铃,弟弟打破两项吉尼斯纪录”。相信不少爱好健身的家长也动了效仿之心。但要提醒家长,别急着让孩子练肌肉。

 

身高的增长先于体重的增长。儿童是先长个头、后长块头,由于儿童时期肌肉含水分较多,含蛋白质、无机盐较少,力量弱,易疲劳。因此,在儿童时期也不宜过早进行肌肉负重的力量练习。

 

在负重的力量训练中常会伴有憋气,憋气会引起胸腔内压力急剧上升,甚至有碍静脉回流,使心脏发生空虚性收缩。憋气后,静脉内滞留的大量血液迅速回流入心脏,对心脏产生过强刺激。让儿童过早进行肌肉负重练习,会使心壁肌肉过早增厚,从而限制心腔容积的增加,不利于儿童心肺功能的正常发育。

 

另外,长跑是很好的运动项目,但对孩子来说未必如此。儿童的脏腑器官及肢体功能均未发育完善,经常练习长跑会影响其发育。据相关资料显示:跑步所产生的持续冲击振动,会使正在发育的骨骼受到损伤。

 

>>推荐阅读:你适合长跑吗?先了解自身心率极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腱子肉 长跑 幼儿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