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变美 补脾胃、养气血是关键

 

女人想要变美就要补益气血,而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因此补脾胃就是补气血,是让自己变美的前提。

 

问世间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变美丽?可是时间的脚步是留不住的,再加上现代人的饮食过于精细、工作压力过大、运动量少、环境恶化等原因,导致很多人的面色失去了往日的光彩,肌肤变得晦暗粗糙,斑点多多,再高明的美容师,恐怕也难掩其憔悴之态。

 

很多女性朋友为了留住青春、让自己变得更美丽,可谓是费尽心思、想尽办法,四处寻找所谓的灵丹妙药。有的人不惜花高价买进口化妆品,企图用化妆品来掩盖自己即将褪去的美丽。殊不知,使用化妆品美容就如同扬汤止沸。往沸腾的水里加一些凉水,虽然暂时可以止沸,但这种方法是治标不治本的,过一会儿水还是会沸腾的。最好的办法就是抽掉锅底的柴草,即釜底抽薪,便会从根本上消除了水沸的基础或依靠物。

 

因此,想要美容,我们要从根本上想办法。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气血充足才会有好面子。气和血是人体生命活动的动力源泉,气是血的统帅,血是气的母亲。血是物质性的,它输送到人体各处,为身体提供必要的营养;气是功能性的,它推动着血液的正常运行。

 

说得通俗一点就是,气和血就好比汽车的电和汽油,电是无形的,油是有形的,缺了谁都不行。人在年轻的时候,气血旺盛,运行正常,容颜也靓丽;到了老年,人的气血亏虚,人也变得老态龙钟了。反过来说,如果你身体的气血提前失调,那么用再好的化妆品、天天去做美容,也不会从根本上延缓衰老。尤其是女性朋友一过了35岁(《黄帝内经》认为,女子“五七,阳明脉衰,面始焦,发始堕”),气血亏虚得厉害,月经、怀孕、生孩子、哺乳这些时期都严重地损耗着身体的气血。看看周围那些结完婚生过孩子的女性,有几个还能像以前一样保持光鲜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脾胃 补气血 健康保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