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Plank运动 锻炼你的核心肌

 

上班族们当你们清晨起床或者是在办公桌前久坐之后,会感觉到后背紧绷疼痛。其实,这是你的身体正在提醒你,你需要锻炼了,长期久坐使你的核心肌群退化,进而容易产生腰酸背痛的感觉。

 

什么是核心肌群

 

核心肌肉是指环绕在我们躯干周围的肌肉,如腹肌、腰肌、胯部等,稳定的核心肌群有助于身体保持正确姿势,并有效地将力量在身体各处传导。强大的核心肌也是你提高运动能力,防止运动伤害的重要保证。

 

久坐危害核心肌

 

上班族久坐办公桌前,缺乏运动特别是不正确的坐姿会导致腹背肌肉力量不平衡,如果再加上肥胖的影响,更会让深层的核心肌群松散无力,无法为脊椎提供稳定的支撑。这种情况下自然会出现腰酸背痛,长期发展下去会出现更大的健康问题。

 

锻炼核心肌的好处

 

强大的核心肌群会让骨盆有适当的稳定度,同时会形成一个良好的天然护腰。能够让身体维持住良好的姿势、体态优美,同时让你的运动能力更好,降低运动伤害的可能性,即便是平时不怎么进行运动,强大的核心肌可以防止你搬运重物的时候扭伤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动作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