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消暑,不妨喝点清爽柠檬薏米水

 

夏天消暑,喝冷饮不如喝柠檬薏米水,对胃肠没有刺激作用,而且养生又营养。薏米是健脾利湿的好食材,取适量薏米,先浸泡三个小时,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煮,煮开后转小火熬一个小时左右,煮到薏米开花,汤汁变成淡淡的白色即可。将薏米汤倒在干净的大杯子中,晾凉后放入柠檬片,喝起来清甜爽口,十分舒服。

 

制作流程:

 

1 把薏米事先泡3个小时。

 

2 锅中加水,水开后加入薏米煮开。

 

3 转小火熬制一个半小时,水的比例要比我们平时煮粥多一些。等到把水熬到变成淡奶白色并有些黏稠时即可。

 

4 煮好的汤就是薏米水了,把薏米水倒出,晾凉后放入切好的柠檬片就可以饮用了。

 

薏米柠檬水的功效:

 

薏米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薏仁又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对脱屑、痤疮、皲裂、皮肤粗糙等都有良好疗效。

 

柠檬泡水的作用:一是减肥,二是润肤和美容。柠檬茶还有镇静的作用,常喝富含维生素C的柠檬茶可以预防感冒,还有助抗皮肤癌,有延缓皮肤老化的作用等等。>>推荐阅读:《营养又实用 看过之后你就离不开柠檬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薏米柠檬水的功效 柠檬薏米水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