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小妙招:冬瓜兑白醋可祛斑

 

色斑是广大女性朋友的死敌,中医认为,色斑是由体内色素在表皮上瘀积所致,肝气郁结、气血不畅,都会造成气血瘀积,郁热内生而成为色斑。所以,想要祛斑洁面,要以补气益血、舒经活络为主。

 

有一个小方法不妨一试。冬瓜捣烂绞汁,取相同等分的白醋,调匀后擦脸,10分钟后洗净,每日2~3次,连用半个月,适用于各种色斑。

 

冬瓜味甘淡,性微寒,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痰、除烦止渴的作用。《本草纲目》中说:“冬瓜瓤白,绵软,用它洗脸,洗身,可除肤褐斑,令肤色柔软光洁、白皙”。

 

而长久以来,白醋都被应用于日常美白,有除皱、祛斑、嫩肤的功效。

 

白醋美白注意事项:白醋一定不要放多,要用温开水或纯净水稀释后才可以用。敏感皮肤慎用白醋美白。

 

>>推荐阅读:预防重在提高抵抗力 多喝醋勤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瓜白醋祛斑方法 祛斑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