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晕厥”夏季更易多发

 

很多人都有过意识丧失,全身肌张力消失而晕倒的经历,这一症状被称为晕厥,夏季更易多发。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刘文玲表示,晕厥本身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它是一种临床症状,但有很多疾病都可以导致晕厥,所以发生率比较高,“从流行病学的资料来讲,每年一千个人里有六个人发生。”

 

双峰现象:青年和老年最易晕倒

 

刘文玲表示,晕厥按欧洲的观点来说,分为反射性,体位性低血压,以及心源性的晕厥。总的来讲,晕厥在一般的人群里有两个高峰,一个是青年时期,一个是老年时期,被称为双峰现象,壮年的时候相对少见。

 

据刘文玲介绍,反射性晕厥多半为年轻人,比如经常看运动会开幕式的时候,太阳晒了一会儿有学生就倒下了,这多半都是神经性的晕厥。体位性低血压则是老年人更多见,尤其高血压的病人,吃着降压药,从卧位站起来的时候容易跌倒。

 

“心源性的晕厥情况比较复杂。”刘文玲表示,比如有心律失常造成的和心脏病造成的。她表示,有心脏病的病人,肯定发生心源性晕厥的几率就要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晕厥的原因 晕厥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