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共振检查可减少年轻人脑卒中误诊

 

脑卒中(Stroke)是脑中风的学名,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又叫脑血管意外。是指在脑血管疾病的病人,因各种诱发因素引起脑内动脉狭窄,闭塞或破裂,而造成急性脑血液循环障碍,临床上表现为一过性或永久性脑功能障碍的症状和体征.脑卒中分为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

 

年龄小于35岁的病人在出现脑卒中症状后,经常会被误诊,研究发现如果医生在病人被送至急诊室的48小时内对病人进行磁共振检查,误诊的可能性会大大地降低。

 

底特律州立韦恩州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小组以及韦恩州立大学的医生研究小组发现,年龄小于35岁的病人在出现脑卒中症状后,有更大的风险被误诊。研究人员查看了77名因为出现脑卒中症状而被送往急诊室的病人(平均年龄为37.9岁)的病例,这些病例中,11名病人(14.5%)在初诊中被误诊。

 

如果医生在病人被送至急诊室的48小时内对病人进行磁共振检查,误诊的可能性会大大地降低。如果用救护车送达出现脑卒中症状的病人,误诊可能性会进一步降低。研究小组推测,救护车送达可能提高了急诊室医生对于病人病情严重性的认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脑卒中 脑中风 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