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不振怎么办?找足三里

 

俗话说得好,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对于普通人来说,一日三餐是必须吃的,而且也是一种身体的需要。可是,在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吃饭的时候觉得没有味道,或者是吃不下去,这一般都是因为肝火过旺而引起的脾气,或者是因为抑郁而引起的脾胃不振,导致脾胃出现问题。

 

此时,在腿部附近找到足三里穴,用大拇指按揉它,时长约5分钟。如果用手觉得非常的别扭,也可以使用一些小圆柱的物件,如圆珠笔或是筷子的圆头以减少手指的工作量。

 

大家都知道足三里是一个非常保健的穴位,但是却不知道,它还可以消食导滞,尤其是对由于肝火旺盛而引起的脾胃运化失调,有非常好的调节作用。可以说,脾胃出了问题都可以按揉足三里,此外,阳陵泉穴是脾经的水穴、和穴,健脾祛湿的功效很强,调节脾系统的问题也可以找它。如果将两穴位配合使用,能更好地疏通肝经,降肝火,健脾益气。

 

脾胃消失的功能增加了,人自然就会有食欲,这时候再吃饭,就会非常地香甜,而且可以充足地吸收营养。推荐阅读:脾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人的胖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足三里 脾胃不振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