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蚊虫包” 要不要看医生

 

前几天傍晚,雨后放晴,我带闺女下楼玩了一会儿。晚饭后,给她洗澡时,突然发现她的左手食指肿得跟胡萝卜似的,是其他手指的两倍粗。仔细观察后,并没发现明显的叮咬痕迹,我顿时有些慌了:会不会是静脉血栓而影响手指功能?好在宝宝并没哭闹,一夜安睡。

 

第二天早起,我一看手指依然红肿,又观察了一天,还是没有改善。我坐不住了,下班后,便匆匆带上孩子去看急诊。带闺女来到解放军总医院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该科副主任医师党伟一看,很淡定地说:“是虫咬的,没什么大事!”

 

我依然很不淡定:“那为什么肿得如此厉害呢?”党伟医生边安慰我边解释,这种红肿包块是身体的一种应激过敏反应,很正常,而且红肿在渐渐褪去,证明快好了。夏季蚊虫多,门诊常遇到这样的孩子,不用太担心,当然,也不能太放松,如果出现全身水肿和红疹的情况,说明过敏很严重,需及时就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防蚊虫 蚊虫包 驱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