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病人度夏有窍门

 

高温天气,对于风湿病人来说非常痛苦,吹空调关节疼痛难忍,不吹空调又难耐高温。风湿病患者该如何避暑呢?

 

动:最适合游泳 游泳是一项对大多数风湿病人非常合适的运动,借助水的浮力,关节的承重可以减轻到最大限度,同时又可最大限度地活动开肢体,一举两得。尤其是夏日,游泳既可以消暑,又起到了很好的锻炼作用。

 

吃:饮食不宜寒凉 清热降火的饮食多属寒凉之品,风湿病人的体质大多偏寒,食用寒凉之品可能诱使发病或病情加重。建议选择平性或温性的食物,尤其是利水祛湿的食物,如冬瓜、薏米仁、白扁豆、荸荠等,不宜多吃生冷瓜果、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品以及冷饮等。

 

洗:擦干后再晾一会 洗完澡后立即进入空调环境会导致发病或病情加重,建议洗完澡后一定要先把全身擦干,然后在常温下休息一段时间,等舒张的毛孔重新闭合后再进入空调房。

 

温馨提醒您,三分之二的风湿病人在精神受刺激时可出现病情的加重,因此病人应保持乐观和开朗,切勿忧虑恐惧、悲观失望和闷闷不乐。要学会自我克制和自我调节,要心胸宽广和豁达大度,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念。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中成药或将改变类风湿治疗策略》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风湿病人 风湿病人饮食调治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