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了温水擦拭更有效

 

夏季如果气温大于32℃、湿度大于60%就很容易发生中暑,应立即将病人移到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如走廊、树荫。若衣服被汗水湿透,应更换干衣服,同时开电扇(避免直接吹风)以尽快散热。用湿毛巾冷敷头部、腋下以及腹股沟等处,有条件的话用温水擦拭全身,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散热。不要用冰水或冰块,否则会使皮肤血管极度收缩,皮肤血流明显减少而无法继续散热。

 

严重中暑以后怎么办?

 

较严重的中暑一般发病急,感到头晕头痛、严重无力、口干心慌、恶心呕吐,多数还有体温升高。这是应及时到阴凉通风处,解开衣服,平躺休息,并喝含盐的凉开水,吃人丹或藿香正气丸等药物,同时用冷水敷头部、颈部、腋窝、臂弯等处。

 

特别提醒,严重中暑的病人会出现全身痉挛、神志不清、昏迷,甚至因高热、呼吸循环衰弱而休克,应及时送医院抢救。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炎热夏季 怎么防止中暑?》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暑 中暑的症状 中暑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