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肚”男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大

 

不久前,在医院就诊的陈先生,看到乳腺癌合并淋巴转移的诊断报告时,他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乳腺癌不是女人才得的病吗?我一个大男人怎么也会得这种病?”专家提醒说,近年来,女性对乳腺癌的防范意识有所增强,但是人们普遍对男性乳腺癌的认知率低,男性乳腺癌患者就诊时往往不是早期,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所以,患乳腺癌的男性存活率比女性患者低。

 

100名乳腺癌患者中有一名是男性

 

“一说到乳腺病,大多数人都会与女性联系在一起,其实男性也会得乳腺病,应该引起人们的关注和重视。”专家介绍,正常情况下,男性胸部扁平,几乎没有什么乳腺腺体组织,所以很少会患乳腺癌等乳腺疾病。但如果一个男性的乳房开始发育了,那么他就会有乳腺腺体组织。有乳腺腺体组织的男人就和女人一样可能患乳腺增生(男性叫乳房发育)、乳腺的良恶性肿瘤等乳腺疾病,而且患病风险一样大。

 

据统计,乳腺癌男性发病率为1%,即100名乳腺癌患者中,有一名是男性。“值得注意的是,男性有了胸部的不适,一般不会想到是乳房的问题,更想不到会得乳腺癌。”专家提醒说,近年来,女性对乳腺癌的防范意识有所增强,但是人们普遍对男性乳腺癌的认知率低,男性乳腺癌患者就诊时往往不是早期,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所以,患乳腺癌的男性存活率比女性患者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乳腺癌 男性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男性乳腺癌治疗 男性乳腺癌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