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六种腹痛会要老人命

 

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腹痛,但大多不以为然。“没啥大惊小怪的,忍一忍,揉一揉,上个热敷就过去了”。甚至有些中老年人因腹痛进了医院,如果医生开心电图、腹部CT等检查,还要埋怨医生“乱开检查,没医德”。其实,腹痛是急诊科最常见的就诊原因,也是一项最复杂的临床症状。老年人腹痛更是严重疾病的信号,一旦误诊误治还可能危及生命。以下六种十分凶险的疾病都可以出现腹痛。

 

急性心肌梗死 大约有8%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在早期可表现为突发上腹部剧痛,伴有恶心呕吐,局部可有或无压痛,容易误诊为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急性穿孔、急性胆囊炎等。所以,既往有冠心病、心绞痛病史的中老年病人,如果突然出现上腹剧痛,一定要警惕急性心肌梗死的可能。

 

心绞痛 心绞痛可以表现为上腹部疼痛,与活动相关,休息可以缓解。少数会表现为静息性上腹痛,很容易误诊为急性胃肠炎。

 

腹主动脉瘤 腹痛、腹胀、在腹部可触及搏动性肿块、腰背痛等是腹主动脉瘤破裂最常见的表现。一旦破裂出血,极为凶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腹痛的原因 腹痛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