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病与肠结核症状相似 易误诊

 

32岁的小于两年来反复出现腹痛、腹泻、低热,经久不愈。小于多方求医,曾被先后诊断为肠结核、肠肿瘤,后经我院最终诊断为克隆病。由于该病与肠结核等病的症状相似,临床上很容易被误诊。

 

克隆病是一种原因不明的肠道炎症性疾病,多发于中青年,男性多于女性,起病隐匿,不易察觉。患者临床表现为慢性腹痛、腹泻、肠梗阻,伴有发热、营养障碍等肠外表现。病程长且反复发作。目前对于克隆病尚无根治方法,复发率很高。

 

小于之所以患上克隆病,虽然病因一时难以明确,但与他长期不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不无关系。据了解,小于常常不吃早餐,经常光顾快餐店,饮酒,熬夜,平时很少运动,工作压力大,容易紧张、烦躁。身体的小不适又被长期忽视,日积月累成了大病症。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近年来,克隆病的发病率持续升高,以往医院一年也就收治一两例,但现在一个月就能发现五六例,且大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小伙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严重克隆病 克隆病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