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高血压可能会损伤色觉

 

《美国高血压杂志》近日刊登的一篇研究发现,日本高血压男性的彩色视觉易受损伤,但准确的致病机理目前仍是个谜。

 

该临床试验中,受试者均为年龄在20~60岁之间的日本京都自卫队现役成员,试验前都进行了相关视觉检查。总共有872名受试男性参与,其中161人没有通过视觉检查。最终在排除包括体重、胆固醇、血糖水平和其他眼部疾病的情况下发现,随着受试者血压上升,彩色视觉受损的几率会增高。

 

纽约蒙蒂菲奥里医学中心的Rashid博士表示,彩色视觉的损伤与高血压相关,其导致的眼组织特定区域损伤可能会最终造成视觉丧失。虽然该研究目前并不成熟,但可以想象的是,如果彩色视觉损伤能作为未来高血压并发症的预警指征,将有助于改善当前的诊疗质量。(更多阅读:看掌纹诊断糖尿病、高血压?胡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血压 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