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洞洞鞋”潜在致癌风险 购买需谨慎!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夏季用品质量安全风险警示。近期开展的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发现,市场上超四成洞洞鞋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较高,长期使用可能影响生殖能力,并具有潜在致癌风险。

 

据了解,在生产过程中,为改善洞洞鞋的性能和外观,需要添加塑料助剂、染色剂等,可能导致洞洞鞋中邻苯二甲酸酯、多环芳烃、铅、镉等有害物质含量过高,影响人体健康。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开展了洞洞鞋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从市场上采集样品70批次,覆盖了市场上常见的EVA(乙烯-乙酸乙烯酯共聚物)、PVC(聚氯乙烯)、TPU(热塑性聚氨酯)和PU(聚氨酯)等塑料材质,对洞洞鞋产品中邻苯二甲酸酯和多环芳烃含量、铅和镉溶出量进行了检测。检测发现,有29批次产品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较高,40批次PVC材质样品中有26批次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较高。从价位来看,低档(50元以下)洞洞鞋中邻苯二甲酸酯含量明显高于中、高档的洞洞鞋。

 

国家质检总局建议,尽量选择购买正规渠道销售、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谨慎购买低价位、具有明显刺鼻气味的洞洞鞋。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夏季穿洞洞鞋真的会致癌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洞洞鞋致癌 致癌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