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吃姜 没必要担心致癌

 

流言: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而最近微信却流传食姜致癌,因为生姜含有可引起肝癌的黄樟素,而且姜吃多了还易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和胃胀气,并能引起头痛、恶心、呕吐、呼吸困难,甚至影响肝、肾功能。

 

民间有关吃姜的说法有很多,如“男人不可一日无姜,女人不可百日无糖”。可是流言中所说的吃姜带来的害处有道理吗?

 

烂生姜中的黄樟素可致癌

 

过去,有些人认为烂姜不烂味,这种想法是没有科学依据。如同土豆长芽不能吃一样,生姜烂了也不能再吃,因为腐烂的生姜里有危害健康的成分。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公布的研究显示,黄樟素是小鼠肝癌致致物。研究者在小鼠的饲料中添加0.04%~1%的黄樟素,150天到两年可诱导小鼠产生肝癌。鉴于上述结果,在美国不再允许黄樟素作为食物添加剂。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也正在启动制定的《食用香料使用准则》中规定,黄樟素在食品和饮料中得最大限量为1毫克/千克。老百姓餐桌上常见的生姜中就含有黄樟素,而烂生姜里的黄樟素含量更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姜的好处 吃姜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