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错合畸形发生率高达90% 12岁矫牙最佳

 

暑期来临,不少父母会考虑带孩子去矫牙。日前,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正畸科王颖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常见的四大口腔疾病分别是错合畸形、龋齿、牙周病和颞下颌关节病,我国错合畸形的发生率高达90%以上,如果错合畸形治疗不及时,很可能导致后三种疾病的发生。

 

牙齿好坏影响个人生长发育

 

王颖介绍,牙齿排列不齐、上下牙弓牙合关系的异常、颌骨大小形态位置的异常、面部畸形等称为错颌畸形。在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错合畸形有的由先天的遗传因素造成,有的由后天的环境因素(如疾病、口腔不良习惯、替牙障碍等)造成。

 

“口腔健康是保证全身健康与生命质量的重要因素。儿童处在生长发育的阶段,牙齿不好将会影响到他们的营养摄入、生长发育、说话发音、形象和自信。”王颖表示,面部的动态美和笑容的感染力主要由面下1/3决定,具体反映在唇齿相依的协调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齿畸形 矫牙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