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雪糕、冰棍要当心,冷饮也会滋生细菌

 

随着气温升高,冷饮成了解暑首选,孩子们更是对五颜六色的雪糕冰棍毫无抵抗力。但冷饮也易滋生细菌,孩子吃的时候要注意。

 

分析:冷饮为什么还会滋生细菌?虽然有点难理解,但事实的确如此。曾有调查显示,市场上的雪糕产品合格率只有57.6%,除了蛋白质、总固形物不达标外,还普遍存在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的问题。

 

雪糕、冰棍等在生产过程中会经过消毒、灭菌,但因为灭菌温度和时间的限制,而且从生产到运输、销售、储藏的温度变化,过程当中也会和人员接触,都可能使冷饮再次被污染、细菌再次增殖,造成大肠杆菌等超标,尤其是一些小厂家的产品。孩子的肠胃抵抗力弱,容易引起肠胃疾病。

 

雪糕、冰棍等冷饮制品除了含有大量糖,还要添加各种甜味剂,而且,部分奶料、口感黏稠的雪糕中还要添加“盐”, 又甜又咸的冷饮容易让人越吃越渴,也易导致过食。此外,一些牛奶雪糕其实是用奶粉做的,含量又特别少,和牛奶的营养价值不能比,孩子多吃还会抑制食欲,影响正餐食量。

 

总结:防中暑消暑热,建议自制酸梅汤、酸奶、绿豆汤及鲜榨果汁等,稍微冰镇后饮用。给孩子吃提前5分钟从冰箱拿出来,且最好在正餐后1小时再吃。延伸阅读:当心!夏天冷饮吃多了会头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冷饮的坏处 吃冷饮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