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上火怎么办?苦瓜蜂蜜汁来帮你灭火

 

夏天多吃苦,苦瓜是夏季公认的解暑降火蔬菜,在闷热潮湿的天气里,用苦瓜做成的各种饮品格外受台湾人的喜爱。

 

前几天去台湾旅游,刚一到,当地导游就给我们温馨提醒:“旅游是很辛苦的事,要是不想上火,每天记得喝一杯苦瓜蜂蜜汁。”苦瓜虽然能降火,却是我最不喜欢吃的蔬菜,炒菜吃都不能接受,还要榨汁喝,想着都觉得苦。

 

好奇心使然,我还是鼓起勇气尝试一下台湾的苦瓜汁。与我们常见的苦瓜不同,这种用来榨汁的台湾苦瓜居然长得白白胖胖,个头跟大白萝卜差不多,它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白玉苦瓜”。

 

榨汁前,白玉苦瓜一定要被冰镇过,这样不但可以降低它的苦味,祛火效果也更好。半个苦瓜削成块,放入榨汁机中,再加入两勺蜂蜜,一小杯冰水,20秒钟后,一杯飘着苦瓜清香的苦瓜蜂蜜汁就出炉了。也许是加了蜂蜜,第一口喝下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苦,过一会儿喉咙里还有些回甜,完全颠覆了以往我对苦瓜的印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苦瓜降火 苦瓜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