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果蔬洗干净,可以这么做?

 

夏天蔬菜水果消费量大大增加,但因为担心农药残留,清洗果蔬成了大家很纠结的问题。盐水洗、淘米水泡、洗洁精洗……方法多样,但要想把果蔬洗干净,还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黄瓜农残主要在皮,建议去皮或用碱水洗

 

工作中曾利用果蔬农残快速检测仪连续5个月检测北京市场常见蔬菜农残情况,每周抽查两次,每次检测15~20种蔬菜,均在合格范围内,仅黄瓜、豇豆、圆白菜等农残略微偏高,黄瓜偏高的频率较多。

 

如何清洗最有效呢?用果蔬农残快速检测仪检测发现,将少量食用纯碱稀释成水溶液,黄瓜浸泡5分钟后清洗,能去除大部分农药残留,比用盐水、洗涤灵、淘米水等清洗效果都好。因为黄瓜农药残留集中在皮上,去皮是减少农残最好的方法。同样,西红柿、萝卜吃之前最好也去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洗蔬菜 洗水果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