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的防醉酒+解酒法,太实用啦!

 

很多球迷看世界杯离不开喝酒,平时的工作应酬和节日饭局也少不了饮酒,而多数人都为喝多伤身、不喝伤感情犯愁,备点防醉酒的小妙招和解酒的方法,既能防醉又可最大限度保护肠胃,为了关心的人,快学习一下吧。

 

防醉酒小妙招:

 

喝酒前的办法:最好的解酒方法是事前防范

 

1.牛奶或酸奶(优质蛋白芬类亦可)适量,于酒前半小时服用,牛奶或酸奶在胃壁形成保护膜,减少酒精进入血液达到肝脏。

 

2.吃上几只橘子。

 

3.维生素c、b足量于酒前半小时内服用,vb、vc具有消化和分解酒精的作用,大家可以自己做个实验,在一杯啤酒中加入适量vc或vb,与不加vc、vb的啤酒进行比对,可以发现酒精浓度明显下降。(饮酒前一次口服vc片6—10片,可预防酒精中毒。复合维生素b也比较有效,事前服用10 片。)

 

喝酒中的办法

 

1.适当吃肉类和油脂,可以帮助调整好身体的部分功能,使遭了大罪的胃可能因为油脂而蒙上薄薄的一层保护膜,防止酒精渗透胃壁。

 

2.看见鸡蛋、皮蛋等菜端上来,赶紧吃。

 

3.多以豆腐类菜肴作下酒菜。因为豆腐中的半胱氨酸是一种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毒,食后能使之迅速排出,或者,要一杯豆奶垫垫肚皮也好。

 

4.水果如果端上桌,大快吃。

 

5.可以上点柑橘及其汁也可醒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醉酒 解酒 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