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抽、生抽、老抽、一品鲜,教你如何选酱油?

 

超市中酱油琳琅满目,有儿童酱油、孕妇酱油、铁强化酱油、海鲜酱油、香菇酱油等,对消费者来说,如何挑选酱油成了一个难题。

 

如果想挑选味道好的酱油,建议买的时候查看一下瓶身,买上面标注有“头抽”字样的酱油,这样的酱油营养成分相对更高,尤其是维生素含量,且鲜味浓郁、口味更好。

 

注意,有的酱油产品的瓶身上会标有“三抽”的字样,这种酱油营养素含量相对最低,而且鲜味也是最淡的一类,不建议买。

 

此外,超市中也有草菇酱油、海鲜酱油等新式酱油,其实很多产品是加入相应的鲜味提取物制成的,并没有草菇或者海鲜真正的营养价值。

 

烹制菜肴时,何时加入酱油和烹调方式有关。炒菜一般建议后放酱油,因为目前酱油产品中都添加了很多鲜味成分,若炒菜时加入,过高的油温可能会使其分解,鲜味变淡。炖菜一般离不开肉,如果太早放盐,肉容易老,酱油中含有食盐,炖煮过程中放酱油,既能保证鲜味,又能使肉鲜嫩。》》》相关推荐:营养酱油真的能补营养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挑选酱油的方法 头抽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