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建议:面包别选颜色棕红的

 

大多数面包的烤制温度在200℃左右,在这个温度下,面包表皮会产生微量的丙烯酰胺,而且,还会因为一种叫“美拉德反应”的化学反应造成小麦粉蛋白质中赖氨酸的损失。

 

丙烯酰胺是种潜在致癌物,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尽可能地远离含有这类物质的食品,以面包为例,烤制的面包表皮颜色越棕红,说明产生的丙烯酰胺成分相对越多,由美拉德反应造成的蛋白质中赖氨酸的损失也就越多。

 

此外,面包还有其他健康问题,如精制糖含量高,含有氢化植物油、人造黄油等反式脂肪酸,而且,还含有不少隐形盐。

 

盐对提高面包筋力和口感有帮助,也有利于调节发酵速度,大多数面包制作时至少要放1%的盐。同一品种两款面包,钠含量可能相差很大,有的含量为100毫克/100克,有的则高达500毫克/100克。因此,选购时一定要查看营养成分表,选择少糖、少油、低钠,表皮又不是太棕红的面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挑选面包 面包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