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的饮水机应该摆放在哪里比较合适?

 

办公室的饮水机应该摆放在哪里比较合适?饮水机摆放环境的要求比较高,袁军提醒,最好是不要摆放在有空气污染源,比如粉尘比较大的、有异味的地方。

 

这是因为,饮水机在使用的过程中,进水口会与空气接触,如果饮水机周围的空气质量比较差,势必会严重影响到水的质量。

 

建议家里饮水机最好不要摆放在靠近阳台、窗口等阳光直晒的位置,厨房油烟比较大,也不适合摆放,也不要摆放在卧室里,最佳的摆放位置是在客厅阴凉的地方。如果是公共区域的饮水机,要避免摆放在人口密集的地方,也不要摆放在打印机、复印机、垃圾篓等的旁边。

 

饮水机如何摆放?

 

饮水机要定期清洗,以防止水系统被微生物污染,造成二次污染。在公共场所使用的饮水机,最好是1~2个月清洗一次,家用饮水机最好3~4个月清洗一次。

 

袁军建议,可以请专业清洗饮水机的人员上门清洗,也可以自己在家清洗。如果自己在家清洗,首先要关闭饮水机电源,取下水桶和饮水机上面的聪明座,倒入适量的食品级柠檬酸溶液,或者用醋精和纯净水以1:5的比例倒入,开启电源加热,从饮水机后部或是下面放水口放出,再从上面的储水罐倒入,反复循环20分钟以上,充分溶解加热胆的水垢、杂质。关闭饮水机电源,排出饮水机内残水,用干净的水冲洗至没有酸味儿为止,打开饮水机背部或者底部排水口,排尽机体内存水。最后倒一些开水进去,进行高温消毒就可以了。

 

还需要注意的是,夏天桶装水饮用时间不宜过长,最好是选用包装量比较小的,大概4~5天就能饮用完的。》》》相关推荐:多喝水有什么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饮水机摆放位置 饮水机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