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绿豆蛋花汤巧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其实就是“口疮”。发病时,嘴唇、舌头及口腔黏膜上会出现黄白色的溃烂斑点,小一些如同米粒,大的就像是蚕豆、黄豆,疼痛的感觉就像是被火烫一样。简单的口腔溃疡通常是胃火、肝火过盛引起的,因此并非难治愈,令人头痛的是它会反复发作。

 

我曾治疗过一个病人,患有口腔溃疡将近20年了,动一动舌头就会非常的疼,说话的时候口水都流了出来。治疗这种情况的口腔溃疡应该先祛火。因此,我常叮嘱患者在照方抓药的基础上,喝点降火的浓茶。茶中有种叫单宁的成分,能起到抑制溃疡的作用。也可用浓茶漱口,一日3次,一次持续2分钟就可以了。

 

再者,溃疡患者还可以喝绿豆蛋花汤。将鸡蛋打入碗内搅拌均匀,绿豆适量,放入锅中煮15分钟(最好不要煮熟),这时用绿豆水沏蛋花汤饮用,每日早晚服用。绿豆性味甘寒,有很好的解毒清热功效,鸡蛋甘而微寒,能够润燥滋阴,除火热口疮。两者搭配,可缓解火气,还可以清火热,火热清除,口腔溃疡自然会痊愈。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治疗口腔溃疡的六个民间小偏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腔溃疡吃什么药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