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羊藿:如今为何备受男人青睐

 

近年来,人们突然间发现,很多男人都在服用一种含有洋参和淫羊藿的保健品。

 

在这些人中不仅有老板、白领、出租车司机,还有政府官员、学者、老师等等,而且,凡是吃过的人,在提到“淫羊藿”的时候,都会显得非常兴奋。这都要归功于服用了淫羊藿这一著名的传统中药。

 

淫羊藿是一味壮阳补肾的中药,其得名与羊有关,是由南北朝时期著名医学家陶弘景发现并命名。

 

据史料记载,有一日陶弘景在采药材的途中,偶然听到一位老羊倌对旁人说起,有一种生长在树林灌木丛中的怪草,叶青,状似杏叶,一根数茎,高达一二尺。公羊啃吃以后,阴茎极易勃起,与母羊交配次数也明显增多,而且阳具长时间坚挺不萎。

 

老羊倌随意的话,却引来了陶弘景的灵感,经过反复验证,证实它具有很强的壮阳作用,便把此药载入药典,名谓“淫羊藿”。

 

清代医药家汪昂所撰《本草备要》说:淫羊藿“益精气,坚筋骨,利小便”。现代药理研究认为,淫羊藿有促进性腺的作用,能使精液分泌亢奋,精囊充满,刺激感觉神经,间接兴奋,引起性欲兴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淫羊藿功效和作用 淫羊藿 男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