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不好看 别急着美甲

 

很多女孩子觉得指甲不好看,多数会选择涂指甲油美甲。可从医学的角度来说,这样并不科学。指甲表层有一层物质能保护指甲不被腐蚀,但美甲时则要把这表层锉掉,这样指甲就会对酸性或碱性的腐蚀失去抵抗力。经常美甲会引起指甲断折,颜色发黄或发黑,还可引起感染形成甲沟炎。

 

有个方法可以起到美甲、美手的作用,就是用温水泡手。如果指甲干燥,可以在温水里加入几滴橄榄油或杏仁油浸泡,浸泡完后用橄榄油细细按摩手背、指关节和指甲等部位。长期坚持这个方法,不但可以让整只手的皮肤变得水润、富有弹性,指甲也会变得漂亮有光泽。这是因为,指甲之所以会干枯发脆,主要是因血流不畅所致。温水泡手可促进手部血液循环,再加上橄榄油,可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不仅如此,还要通过饮食来调理内脏功能。指甲是由角质组成的,而角质主要是由蛋白质和钙构成,多吃富含蛋白质、钙和维生素的食物,可使指甲健康、富有亮泽。>>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你知道吗?指甲也会惹上过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指甲 美甲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