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高血压:先观察再用药

 

早期轻度高血压(收缩压在160以内,舒张压在100以内)是否要治疗呢?

 

如果是初次出现上述轻度血压高,又有明确诱因(比如劳累,休息不好,情绪波动,大量饮酒,短时间体重明显增加等),可以试着控制诱因,观察1~3个月,血压完全正常了,可以暂时不用药,但要保持警惕,每月测血压一次。如果注意了诱因,观察后血压仍然高于140/90mmHg,建议看医生,必要时开始用药。

 

在初次开始治疗前,医生会很仔细的检查你有没有继发性高血压,有没有其他危险因素(血脂,血糖,吸烟,肥胖等),从最简单的有效药物开始,具体哪种药最适合你,医生会根据病人情况仔细选择。

 

切勿自己用药,或者参照邻居经验用药,盲目迷信一些广告媒体忽悠,以免上当受损失。高血压一般需要长期甚至终生用药,开始治疗应当找经验丰富的医生来帮助自己。

 

有的患者对用药顾虑很大,怕药物伤肝伤肾,怕麻烦,怕戴“有病”的帽子,这可以理解。但是可以告诉大家,现在的正规医院里的高血压药多数都是经过严格筛选,是比较安全的,医生根据病人情况选药,针对性就更强了。另外,现在高血压药很多都是长效的,每天一次,方便使用。有顾虑要当面和医生讲,医生会考虑和解释的。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高血压的人最好不要喝菜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血压 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的症状